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從愛與感恩出發

從愛與感恩出發

愛與感恩,可以讓生命更美麗,世界大放光明!
約在西元前3000年的翡翠石板上刻有:
“As above,so below;As within,so without”卽“上行,下效;存乎中,形於外”。

意即心中的想法、意念,若抱持正面的態度,則形之於外,表現出來的行為、態度,必定合情合理,是合於至情至性之中庸之道。所以人的念頭是否正念是非常重要的。
紅極一時的“秘密”這一本書提到吸引力法則,包伯‧普克特說:「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,都是你吸引而來的,它們是被你心中所抱持的『心像』吸引而來,它們就是你所想的。不論你心中想什麼,你都會把它們吸引過來。」所以我們每天早上醒來,都要開心的感受眼前的一切,感謝造物主,感恩所有的人。這等於是向宇宙發出強而又力的訊號說:「我已擁有一切,我很知足。」這種正念的作為、想法,會讓我們愈來愈好,愈來愈知足。
“象限生活”的創辦人李‧布勞爾舉例說:「有一次,我家裡發生了些事,我拾起一顆石頭,坐下來,就把它放進口袋裡,然後對自己說:『今後每次觸摸到這顆石頭,我就要去想值得感恩的事。』現在每天早上起床,我就把這顆石頭從衣櫃裡拿出來,放進口袋裡,然後把所有值得我感恩的事情想過一遍。到了晚上,我再把它從口袋裡拿出來。有位南非朋友看見我口袋裡掉出一顆石子,他問:『那是什麼?』聽我解釋後,朋友就稱它為“感恩石”。兩週後,我收到他從南非寄來的一封電子郵件,說他的兒子患了罕見的疾病,是肝炎的一種,生命垂危,希望我寄給他三顆感恩石。其實這些石頭是從街道上隨便撿來的,但我覺得要寄給他一定要非常特別才行,所以我跑到河邊,仔細挑選寄給他。沒想到四、五個月後,他寄給我電子郵件,說他的兒子好多了,現在非常的健康。」 由這個實例可以知道,感恩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。
國際波動之友會會長,也是量子力學專家江本勝博士在IHM綜合研究所做過有關水結晶的實驗,而提出“生命的答案水知道”—水是有感知的:透過200~500倍率的顯微鏡,可看到冷凍結晶水在解凍時,隨著溫度上升(-5 C~0 C),結晶水變成液態水的前一瞬間,會顯出漢字“水”的形狀。而讓水聽良性音樂或讀良性語言,如;聽田園交響曲,或讓水讀愛與感謝,看到的水結晶是非常美麗;讓水聽藏經音樂,看到的水結晶更是充滿著祥和與溫馨,實在令人感動!可見自古傳下來的經文擁有強力復原療效,能向人們的心靈深處言語、溝通。但是若讓水聽重金屬搖滾音樂,聽歌詞充滿怒意、漫罵,或是聽消極、離別的歌,則水結晶不是呈現濛混一片,就是分崩離析。甚至取神戶大地震後第三天的自來水結晶,在顯微鏡下看到水好像受地震的影響,結晶完全破壞,似乎也呈現“恐怖、慌亂、悲痛欲絕”的感覺。
前台南啟智學校校長鄭武俊先生在“如何創造幸福人生”這本書裡談到“神想觀或自我暗示”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,他說:「假如你不相信,請你當場作一個試驗,說:『我好幸福!』三次,打從心裡說起,講完三次以後,我保證你那幸福的臉就出來了;假如你不相信,你可以連說三次“我怎麼這麼悲哀?這麼不幸?這麼倒楣?這麼痛苦?”我看你那張苦瓜臉就出來了!非常自然的,自我暗示力量很大。所以我奉勸各位,每天早晨起床前,眼睛八分閉二分開,對自己講“我得天獨厚,我什麼都有了,我太幸福了!”你這麼一想啊!真的不一樣,容光煥發,神采飛揚!」。
所以說存有良善念頭,發出良善念力,凡事正面思考,心存感恩,是非常重要的。
為了讓學生感受“愛與感謝”的力量,了解寬恕是一種智慧的表現,很多小學也做了校園善念的實驗,有的拿米飯,有的拿蔬果,發現經過三週至一個月的實驗,讚美組的米飯或蔬果會長出白色(或黃)菌絲,發出香醇的麴味。而批評組則長滿黑色黴菌,發出酸臭味。
可見良善的意念可以讓水結晶美麗動人,可以讓米飯蔬果發出香醇的麴味。而人的身體佔有60﹪的水分,其餘均屬蛋白質、脂肪、無機鹽等化學物質。人類居住的地球表面更有70﹪的地方被水覆蓋。若我們心存善念,對彼此都能講出良性語言,發出良善的訊息,相信在道德沉淪,人心敗壞的今日,一定可以喚起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的最初始記憶。尤其文明科技發達,人類的物質享受達於極至之時,人心的自私、貪婪、險詐、殘酷,不知道德良心為何物,倫理綱常蕩然無存,為所欲為的結果造成地球過度開發,生態平衡遭到嚴重破壞、臭氧層破洞、地球暖化、南北極冰層融化…,大自然完全失序了!人類共業的結果,天災人禍不斷,地球已面臨前所未有的空前危機。
各位朋友 !解救地球危機的根本之道,還是從改善人心開始!
祈盼大家凡事都能以良善的念頭,發出良善念力,凡事正面思考,並以良性的語言與人做良性的互動、溝通,更能發出惻隱之心,行善佈德。
但願:由於我們的愛與關懷,讓彼此更信任!
由於我們的感恩知足,讓社會更和諧 !

讓愛與感恩,使地球恢復生機 !世界大放光明!

後學李馨蘭于2009.10.12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