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

D204朱秋榮--結業感言--20100117

D204朱秋榮--結業感言

中級講員班 第二組 D204朱秋榮20100117
感謝天恩師德,祖師鴻慈、師尊、師母大德,自然大帝的庇佑。還要感謝各位前人的慈悲、各位點傳師的苦心栽培,各位講師的教導、各位同學的互相關照。各位前賢的成全讓後學有機會在這裡學習。

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又過了一年,今天站在這裡已經是中級班結業了,希望自己能再接再勵、認真的讀下去。不要辜負前輩們的一片苦心栽培。

參加培訓班,像後學這種只是一知半解的半桶水,是很大的壓力。不過想想,不參加培訓班、要學習的機會就錯過了。

俗云:一日修來一日功,一日不修一日空,沒有好好學習日子就白白的錯過,不如接受它。好好的去看書去研習,同學們互相交流,日子充實的很多。不要想能不能畢業,自己有沒有認真自己最知道。

後學在這感謝前人,點傳師、講師、前賢們以外還要感謝我家的三個孩子,不是他們幫我打電腦,後學還真的交不了作業,希望今年能把電腦學會,這樣就不必一直要依賴他們了。

話說回來,給他們打電腦也是成全他們,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媽媽在學什麼樣的課程,至少仙佛的名稱有聽過吧!



看重自己

有三個正在砌磚的工人,有人問他們在做什麼?第一個回答:「我在砌磚。」

第二個回答:「我在砌一面牆。」

第三個充滿自信的說:「我在蓋一座佛堂。」

俗語說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人生在世千萬不要妄自菲薄。有大格局才會有好結局,看重自己的工作,你就會成為別人心目中重要的人。(選自修道故事選粹)是不是我們好好的看重自己,不要在遲疑,認真的打拼吧!



願力

古老的波斯帝國,有一位富有的王子,他擁有姣好的容貌。殿中有金銀珠寶,吃的是山珍海味,可是他一點也不快樂,因為他天生駝背。

這生理上的缺陷折磨了他二十年。

有一天駝背王子看到枝頭綻放出新的嫩葉,忽然覺悟自己一直沈溺在壞的情緒中,實在不能改變什麼,他應該有所行動。

王子請工匠在花園造一座銅像,銅像高大英挺,佩著長劍騎著駿馬、意氣風發。

駝背王子每天都會抬起頭,繞著銅像四周轉,一邊仰望器宇軒昂的銅像,一邊想像著那就是自己的化身,就這樣一年過去奇蹟發生了,王子的背不駝了,如銅像般的挺直了腰桿,佩上長劍騎上駿馬了。

有道「愿大力大」如果我們能積極地,具體地為自已設立一個「願景」。有一天我們也能克服自己的弱點、缺陷,重拾美麗的人生。

只要你天天仰望菩薩,即使不能成菩薩,畢竟也有點神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